准爸爸日记·最终章

OCC❗

ABO柠檬汽水新X可乐软糖斗⚠

新一知道快斗就是基德私设 

平次快斗和新一是好基友

【最后一次复制粘贴这四行,还有一些不舍呢】





----------------


 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工藤新一看到预告函之后,没要想要离开。对于他,他的底线降了又降。


      工藤新一很紧张,不知道怪盗基德不,应该是黑羽快斗,要来和自己说什么。他想了亿万种他会来到的方式,除了紧张更多的是期待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不是一个优柔寡断,多情善感的人。但还是因为他,他的心思已经不再是他们少年时期那么的精神大条。开始渐渐细腻,变得会体谅别人。


      他为了他成长,从小孩变成大人。


  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 黑羽快斗查看了一遍又一遍魔术要用的工具。翻来覆去的每一个场景该做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这是他要变过的最紧张的魔术。


      看着一个个熟悉的道具,在看着那个为了他而改动的滑翔翼。他的嘴角上扬到了一个好看的角度。


     工藤新一是他少年时的冲动,却也是他长大后为之奋斗的目标。做怪盗基德,一是为了帮父亲报仇,而其二就是为了他的侦探。


     在这个冲动而热血的少年身上,他的侦探可以高于一切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的大侦探,我的滑翔翼永远只有你一个人。







     “10:55。”这已经是工藤新一低头看的第32次手表。


     预告函上没有说地点,工藤新一就在楼顶上等他,冷风灌进胸口,胸口的凉意直通脑顶。冷风对待他这个孕夫还是不太友好。


     “THREE.”


     “TWO.”


     “ONE.”


    “私は怪盗キッド。”



     和往常一样,周围散起了迷雾。工藤新一下意识的捂住鼻子,仔细一看,这一次的却不是是催眠瓦斯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再次睁开眼,又或者说再次看见周围的东西。工藤新一发现眼前出现了一张幕布。当他疑惑之际,黑羽快斗似乎能读懂他的心。


     那个让工藤新一魂牵梦绕的声音又出现了,“大侦探好好看哦。但是先不要发出声音。”


     屏幕上适宜的出现了他最标志的动作,“嘘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第一次遇到你,你肯定不记得了,小时候中元节看花灯,你记不记得有一个拿着兔子灯大街跑的男孩子,他边哭边跑。是你拉住了他,告诉了他回家的路。”


     屏幕上是一帧画面,一个坐在地上的小男孩,哇哇大哭,手里还紧拽着一个兔子灯的线,另外似乎比他高一点的男孩摸着他的头,指着街道上的路。


    “第二次遇见你,又或许是真正的认识你。是平次依着和叶的要求,把出中时期的好友都聚到一起,开了一个party。当时只有兰陪着你,我也被青子拉着到处晃。后来是他们三个女生聚集到了一起,平次才介绍我们认识。”


     三个叽叽喳喳的女孩在后面聊的不可开交,一个黑不拉叽的男孩儿,左手搂一个,右手搂一个。虽然这两个人都很嫌弃他,却也没有放开手。


    “从那次之后我们便很久没有见了。第三次见面我便是以怪盗基德的样子出现在你面前。一见面我对你就是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或许是因为上次见面太过久远,我们两个人都已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我才做怪盗基德没多久,除了中森警官我觉得都没有人能拿拦住我。直到你出现了。我躲在帘子后面,你坐在直升机上,手里拿着枪,却没有对我开枪。我留在钟面的线索,我想,你看到了之后就懂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白衣的怪盗,躲在大钟里的幕布后。身下是百米高沟。西服的侦探,坐在开着门的直升机里,举着的是一把瞄准怪盗的枪。


      “后面的每一次场景,你拼命的逮捕我,可每到最后都会放走。”黑羽快斗的声音哽咽了。


     “你这家伙,干嘛煽情啊。”工藤新一的声音很小很小,

但他却不是责怪。


     “我知道我的做法很不负责,我没有第一时间去找你,也是我的不对。而且怪盗根本配不上侦探。我有一度的想放弃。不是放弃你,而是放弃我自己。”黑羽快斗没有出来,他是躲在幕布后说的。


      “但是,让我坚持下来的,是我最初的那份爱,那份至今保留在我心中的爱。”黑羽快斗轻轻的走了出来,他没有穿他的白西装。他是他自己,是黑羽快斗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不应该隐瞒自己是怪盗的事实,也没有想过用基德的身份跟你在一起。我希望你可以接受我的爱。所有最华丽的魔术,最宝贵的宝石,全部都比不上你。我把你视为全部,从认识你的那一天开始。十九岁的我或许太过年轻,但我也想跟你在一起。用我剩下所有的时间,来慢慢了解你。我喜欢的是我那个抱在怀里,还说不想跟我一起看夜景的亚瑟;是那个从云层里捞回来,还想要飞回天空船的江户川柯南;是那个永远跟我作对,却从来没有想伤害过我的工藤新一。”


      他走到他的身前,缓缓的单膝跪地,月光透过他的身影照下,从口袋里掏出戒指,“它不是我偷来的,是我用匿名的方式和铃木次郎吉大叔买下来的。它象征着最初的爱。不管是从怪盗基德,黑羽快斗,还是一个准爸爸的角度,我真的真的很爱你,所以,”


       “工藤新一,你愿意嫁给我吗?

        我想要先跟你结婚,然后谈一辈子的恋爱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,,,一直都愿意啊。”工藤新一的脸白里透红,还傲娇的没有看向他。


      下一秒。一个温柔而又熟悉的感觉,覆盖在他的唇上,这个我没有任何的情欲,是最单纯的,爱。








      “答应我了,不许跑!”

     “总感觉亏了。阿西!早知道先跟你耗几天了!哪有你这么随意的哦!”

     “剩下的我一点一点的补偿你,好啦,好啦,乖~”


------------------END.




这个结尾我想很久。

没有改过很多次,但是却不知道从何下笔。

准爸爸日记终于结束了。这虽然是篇日记,但是这跟准爸爸没什么关系。

感触挺大的吧,感觉有一个东西没了,空落落的。

但是,准爸爸不会结束!

番外会有的!第二季也一定会有的!

最后,谢谢陪伴的每一个你。2020新年快乐!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0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子叶蓁 | Powered by LOFTER